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好来屋小区:绿化广场改作公交车始发站引发争议
2009-12-22 11:0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1日,市民丁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晋安区好来屋小区门口的绿化广场成了9路公交车的停车场,每天噪音不断,由于公交车长期碾压,小区9号楼的地基受影响。

  绿化广场成了停车场

  21日上午,记者一来到晋安区连洋支路的好来屋小区,就看到49路公交车停在连洋支路上。1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小区的部分业主将他们“赶出”了小区门口的停车场。

  好来屋小区9号楼的业主丁女士承认了公交车司机的说法。她说,小区的绿化广场怎么能成为公交车的停车场呢?据丁女士介绍,她和其他业主入住后,发现小区的绿化广场居然被私自改成了9路公交车的停车场,“噪音吵得我们每天都睡不着觉”。

  记者注意到,9路公交车的停车场离9号楼最近的地方不到10米。“每天早上5点半,我们还在睡梦中,公交车站里就响起嘈杂声;每天晚上10点后,我们开始休息了,公交车站还是热闹非凡。”业主唐女士抱怨道。

  烦心的事还不止这些。最近,9号楼的业主发现公交车长期碾压的水泥地开始倾斜,绿化广场正下方的地下停车库的墙上,出现了一道1米长的裂缝。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9号楼地基和地下车库相连,他们担心裂缝会危及房子的安全。

  各方协商难统一

  小区物业处负责人李主任告诉记者,9号楼的个别业主觉得公交车的噪音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物业曾多次找业主协调解决办法。

  “要不要‘赶’走公交车,业主之间的分歧很大。”李主任介绍,9号楼的业主要将公交车“赶出”小区,但其他业主希望公交车留在小区内,以方便他们下上班。“我们一直在协调,争取有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3年前,9路公交车队和好来屋小区开发商签下合同,约定这块空地提供给公交车停靠。发生此矛盾后,9路公交车队也多次与小区物业和开发商交涉、协商。

  “我们在小区内设站的所有程序都是合法的。”昨日下午,9路公交车队的负责人罗先生告诉记者,问题的焦点不在公交公司身上,而在开发商和业主身上。

  在采访中,9号楼的业主纷纷质疑:开发商在将房产出售给业主的情况下,是否有权将规划内的绿化广场提供给公交公司?昨日下午,记者多次致电小区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了解情况,但对方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据肖女士介绍,昨日16时许,小区开发商已前往小区与业主协商。但截至记者发稿,开发商提出的整改方案依然不能令9号楼的业主满意。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协商当中。

  (福州晚报记者 温海龙/ 叶义斌/ 实习生 林蕾)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