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举牌男跑到马路中间瞎折腾 宣传环保却站错地方
2009-12-21 22:36:35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举牌专业户又上街了!这次是为了拯救地球而来。”21日,刘先生路过古田路与五一路交叉路口时,邂逅老“熟人”魏宁。可这次魏宁遇到了些麻烦,因为他竟然站在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举牌,随后被民警劝离。

  在古田路与五一路的交叉路口,魏宁站在路中间,一手举着方形牌子,脖子上挂着一块近似圆形的牌子,上头写着“生命之舟”“2012气候变化、节能减排、拯救地球”等字样。

  每当有车辆经过,魏宁便将标语牌转向车主、司机们,提醒他们注意节能减排,保护地球。一些车辆被迫放缓行驶速度。魏宁的举动也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眼球,其中许多人对魏宁十分熟悉。“听说有人举牌,我就猜到是他了。每次一有公益活动,他都会站出来宣传。”许小姐说。

  “我这么做就是想提醒大家,要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保护环境。”魏宁说,他将目标集中在有车一族上,希望他们能少开车做到节能减排。因此这才走到马路中间,以便让经过的每个车主都能看得真真切切。

  可站在车来车往的机动车道中间,魏宁的安全让人捏了一把汗。围观的王先生说,魏宁提倡环保、保护地球的本意是好的,但站在闹市马路中间,不仅影响交通,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这样的做法不值得鼓励。不久,闻讯赶到的水部派出所民警将魏宁劝离现场。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