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星星的孩子”摘脐橙
2009-12-20 21:51:56  作者:王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日上午,闽侯县白沙镇南山脐橙示范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福州新起点儿童发展中心的30名自闭症儿童。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帮助下,从枝头摘下一个个脐橙,红扑扑的小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

    “太棒了!”“你真能干!”家长们不时竖起大拇指鼓励身边的孩子。在采摘脐橙活动中,家长和志愿者始终小心翼翼地牵着孩子们的手,孩子们显得特别开心、活跃。“很久没看到他们这么开心地笑过了。”一位家长感慨地说。

    采摘完脐橙已临近中午,孩子们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到白沙镇的沙滩上进行野炊活动。

    “患自闭症的孩子很少有机会出去玩,我们希望带领他们出去感受和亲近大自然,这样有助于自闭症儿童突破自我封闭状态。”福州新起点儿童发展中心的王老师告诉记者,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有个特殊的称谓叫做“星星的孩子”,中心有30名自闭症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15岁。这些孩子平时大多沉浸在自己封闭的小世界里,不愿与人交流,更难以读懂他人的表情。此次出游,让“星星的孩子”拥抱大自然,与外界进行交流,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福州日报记者 王帅 文/摄 通讯员 陈晓梅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