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市举行防空防灾实兵演练
2009-12-18 22:15:11  作者:王玉萍,叶义斌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8日上午,由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办,市人防办协办,鼓楼区政府和人武部具体组织实施的一场防空防灾实兵演练,在鼓楼区大儒世家朗园小区上演,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空防灾课,学到了不少防空防灾知识。

     上午10时整,“呜……呜……”防空警报响起,朗园小区居民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敌机’来了,赶紧隐蔽起来!”随后,轰隆隆的爆炸声响彻云霄,整个小区也跟着混乱起来:居民受伤,房屋起火,电力、煤气、自来水管被破坏,通信中断。

  3分钟后,医疗救护、消防、煤气水电抢险抢修队及通信专业队火速赶到现场。记者看到,医疗救护队首先到达现场,2辆救护车载满了医护人员及必备的急救药品、医疗器械和担架等。车子一停,医护人员立刻下车展开救援行动,对“伤员”进行外伤止血包扎、夹板固定、静脉输液等。与此同时,消防专业队的身影也出现了,只见他们兵分两路,一路利用消防云梯从大楼外部实施救援,一路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水带、水枪等装备,直接深入大楼内部救人灭火,1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随后,电力、煤气、自来水、通信抢修专业队也迅速修好遭破坏的设施。至此,居民生活恢复正常,观摩居民热烈掌声响起。

  据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举行这次演练,是为了加强住户的防灾减灾意识。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