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闽侯江滨300多米芦苇成火海
2009-11-07 22:55:29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消防队员提醒:野餐烧烤要注意防火安全

  福州新闻网讯 7日下午5时多,闽侯江滨一场大火烧得蹊跷,300多米芦苇成一片火海,火海边就是一座自来水厂的水泵站,这场大火惊动了闽侯县消防大队一中队,还好灭火及时,水泵站幸免于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片芦苇被烧成灰烬。据目击者称,当时正刮东北风,风夹着火势,芦苇丛成了一片火海。而水泵站恰好在下风向,所以火势向水泵站扑来,“幸亏当时水泵站值班人员及时报警,闽侯县消防队员及时设卡,在水泵站前拦住了火势,如果再往下蔓延,后果不堪设想。”目击者说。

  “这火烧得蹊跷,无缘无故突发大火。”消防队员也很惊讶。据知情人介绍,7日天气炎热,不少人在江滨游玩,可能引火不慎才引发大火。

  闽侯县消防队员提醒读者,现在干旱少雨,而且连日高温,外出野餐烧烤要注意防火安全。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