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小阳春”里植树忙建新中路添新绿
2009-11-07 22:20:24  作者:李锦清,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祖孙为伴,母子同行,爱人同心,还有好邻里一起出动,他们抡起铁锹,提起水桶,在绿地上忙活开了!7日上午,100多名义务植树的园林志愿者和园林系统的工人们,为金山建新中路添了一片新绿。

  上午9时,志愿者和园林系统的工人们就在建新中路西侧的绿地上忙活开了。恰逢周末,能够有机会为城市绿化尽上一份力,这让平日里忙着上班的办公室一族、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老人们,还有平时赶着“上学堂“的小朋友都觉得特别兴奋。他们抡起铁锹为新树挖坑、培土、浇水,干得不亦乐乎。

  1个小时后,建新中路西侧长200米、宽20米的绿地上出现了一片错落有致的“新绿”:各种乔木585棵。其中有杜英40棵、鸡冠刺桐30棵、芒果15棵、500棵扶桑和红绒球。

  据市园林局办公室曾主任介绍,之所以选择在建新中路植树,正是为了强化这条道路的绿化效果。“原来这边种了些芒果树,但绿化效果并不是很好,这次增加树木的数量和树种后,到了来年春天,建新中路就会更加漂亮。”曾主任说。

  7日刚好是“立冬”节气,新树“挺”得过寒冬吗?曾主任解释道,在我国的传统历法“夏历”(即通常所说的农历)中,11月被称为“小阳春”,这时候气温下降、植物的蒸腾作用减弱,会大大提高新种植物的成活率。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