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建高校首设征兵宣传咨询站 学子踊跃“从戎”
2009-10-21 21:15:38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21日下午,闽江学院举行2009年冬季征兵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学院数百名应届毕业生到场咨询。据悉,闽江学院成为我省首家开设征兵宣传现场咨询站的高校。

  在学院相关领导宣读完今冬征集应届毕业大学生入伍的政策和规定后,不少高校学子就迫不急待地拿起笔,聚集在大红横幅前,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自己投身军营的决心。

  “我的户口还在漳州,请问我能否在闽江学院报名应征?”闽江学院经济系财政学专业2006级学生王正福好不容易才挤到前面咨询,得到鼓楼区征兵办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后,当即高兴地表示,马上要到学院武装部去报名应征。

  “我从小就梦想能参军,当年高考时就报考了多所军校,遗憾的是并没有如愿。今年得知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有不少优惠政策,同时感到大学毕业后就业有不小压力,更坚定了报名应征的决心!”王正福笑着介绍说,他班里符合应征身体条件的同学中,很多都准备报名应征。

  在闽江学院应届大学毕业生中,与王正福抱相同想法的还有很多。闽江学院武装部军事教研室副主任王群告诉记者,咨询活动当天就有20多名应届毕业生报名应征,一天的报名数量相当于去年报名应征的总数。

  在谈到闽江学院等高校应届大学生为何报名应征踊跃时,王群特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名大学本科生参军2年退伍回来,按照鼓楼区标准,每年优抚金按6300元计算,2年就可拿到优抚金1.26万元,一次性安置补偿金2万元,还有国家4年学费一次性补偿,按一年3600元计算(最高不超过6000元),共1.44万元,仅此3项就可拿到4.7万元!这还不包括服现役期间每个月可领到的津贴,以及退出现役后未就业期间民政部门发放的半年生活补助费。”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