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搭乘爱心直通车灾区学子喜返乡
2009-01-19 23:31:47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要回家啦!太开心了!真要谢谢你们!”19日上午11点多,坐在福州开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车厢里,福建农林大学大一学生张余波和一同搭乘列车返乡的37位川籍受灾学子兴奋地挥舞着双手,向给他们赠送火车票的团省委和省青基会工作人员衷心道谢(如图)。
   
  为了让在榕的四川灾区困难大学生与家人共度一个团圆欢乐的春节,团省委和省青基会发起了真情助困“回家直通车”活动,通过在榕各高校团委,征集需要帮助的川籍大学生。来自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的38位困难大学生分别领到了赠送的火车票和一袋装满水果、干粮的旅途食品礼包。
   
  张余波的家在四川绵阳三台县百顷镇,家里房屋在地震中受损。他告诉记者,他到福州一入学就受到了学校发放助学金、减免学费等方面的帮扶,此次眼见回家车票难买,他本打算寒假不回家,就在福州勤工俭学了,没想到搭上了“回家直通车”,他和家人都高兴极了。“一次次受助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人间真情。”张余波说。

  19日的活动还为40多名在榕务工的川籍受灾农民工发放了免费火车票,他们也搭乘了此趟列车返乡。这些受灾农民工中,有的在榕打工多年,未曾回家过年;有的是“5·12”地震后忙于打工赚钱而未能回家救灾;还有的家有急事,一时买不到回家车票。领到免费火车票,农民工们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