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动物园“鱼王”14日起见客
2009-01-13 20:04:30  作者:祁正华,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13日下午,从浙江“远道而来”的18条大青鱼在福州动物园知鱼池安了家。几个游客提前看到一米多长的大鱼后很惊讶:“这么大的鱼,第一次见到!”

  福州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这18条大青鱼中最大的一条重约35公斤,长1.3米,最小的也有十多公斤。据了解,以前福州动物园在旧园时曾引进过大青鱼,最重的也才十多公斤。现在,这条1.3米的大青鱼成了这里的“鱼王”。从今天起,市民就可以在动物园看到这条“鱼王”和它的伙伴们了。

  青鱼是我国淡水养殖的“四大家鱼”之一,别名不少,有螺蛳青、鲭、青鲩、乌青、黑鲩、乌鲩、黑鲭、乌鲭、铜青、青棒、五侯青等。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杨婀娜/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