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仓山志愿者中秋慰问老人
2008-09-13 22:56: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在悠扬的二胡琴声伴奏下,一首深情的《感恩的心》流淌在万春敬老院,让这里的所有老人饱经风霜的脸上漾起幸福的笑容。9月13日上午,仓山团区委开展“金秋送温暖”活动,组织40位青年志愿者先后到烟山福利院、万春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上中秋节的祝福。

  在烟山福利院,新华职业技术学院和福建警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不期而遇。青年志愿者在给老人们送上了中秋月饼,表达了对老人中秋的祝福之后,献上了自编自演的文娱表演,老人们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开怀大笑。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同老人谈心、下棋。

  听说青年志愿者要来,万春敬老院95岁徐诗铨老人,拉起自己心爱的二胡和李秀华老人一起唱起《社会主义好》,志愿者们为他们打起节拍。当志愿者表演唱《感恩的心》这首歌时,老人用二胡为他们伴奏。在场的老人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节目并自发打起节拍,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志愿者、老人、月饼、歌声、笑脸……构成了一个温情脉脉的中秋,带给老人们更多的喜悦和感动。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王光华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