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中洲岛 唱出文明新风
2008-09-11 10:2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家一起用福州方言高唱《金厝边 银乡里》

大家一起用福州方言高唱《金厝边 银乡里》

  福州新闻网讯 “金乡里,银厝边 ,时不时人生也务(有)风雨天。乡里厝边骈骈紧,千斤担齐齐帮手卸落肩。子妮有时难顾家,千金无拆我乡里”9月10日晚,中洲岛举办了《文明与我们同行》歌会,预祝我市创建工作能取得圆满成功。

  歌会在一曲饱含深情的福州语歌曲《金厝边 银乡里》拉开序幕。1000多位群众放声高歌,娓娓的歌声歌颂了邻里之间的真情,浓浓的乡音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这首歌已经成了中洲岛激情广场的保留曲目,深受大家的喜爱。歌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大家一起满怀激情的演唱了《走进新时代》、《八荣八耻》、《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和谐中国》等20首经典“红歌”。

  残疾人毛楚跃是是中洲岛激情广场的“铁杆歌友”,她由衷地说:“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放开了歌喉,歌唱我们的生活,歌唱我们的国家,歌唱我们的人民,歌唱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这里这是一个陶冶性情,娱乐休闲的好地方,真的感谢政府为我们打造这样一个平台”。

  中洲岛激情广场的指导老师方彬告诉记者:在人民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方彬发现身边人的精神生活却并不丰富,不少人沉迷于打麻将等活动之中,大家非常需要一个积极向上的平台,进行交流与沟通。中洲岛激情广场就是一个属于老百姓自己的精神殿堂,大家一起唱红歌,净化了心灵。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王光华)

【责任编辑:蓝晓梅】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