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开学首日校门口堵塞严重
2008-09-01 22:07:26  作者:李静斯 刘珺 陈海东 严鑫 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本报8月21日A4版刊登了调查报道《校门口“肠梗阻” 接孩子咋停车》。1日是开学第一天,上午,记者再次前往部分学校调查,发现堵塞现象依然明显,放学的时候尤为严重。执勤民警称,堵塞原因与新生入学有关。

  现场直击:

  校门口堵塞现象依然严重

  地点一:福州市钱塘小学

  时间:7时20分至7时55分

  1日,苏老伯的外孙女第一天上学。苏老伯7时20分将外孙女送到学校门口时,这里已是车流拥挤、人满为患。

  前一天,苏老伯带外孙女到学校熟悉环境时,老师再三叮嘱第一次送孩子上学的家长,送接孩子上学放学时,不论使用哪种交通工具,都要即停即走,不要在学校门口逗留,以免影响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因此,苏老伯看着外孙女进入校门后马上离去。

  1日,大部分开车送孩子去钱塘小学上学的家长,都能做到即停即走,不影响学校门口的交通,但还有极少部分的家长将车随意停在路边。

  从上午7时15分开始,华大派出所的3位民警就在北大路与钱塘巷交叉口以及钱塘巷上疏导交通,钱塘小学两个校门口还有数名协管员协助民警疏导人流车流。

  从上午7时20分至7时55分,钱塘巷交通没有堵塞,车流可以缓慢通行,但是由于一些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在路中间乱掉头,使拥挤的交通“雪上加霜”。

  在路口来回奔波疏导交通的华大派出所教导员刘雄告诉记者,钱塘巷上只有在距离南侧校门约100米的位置有5个临时停车位,其他地方禁止停车,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不能在学校门口逗留。但是目前少部分家长随意将车停在路边,特别是一些家长在路中间随意掉头,给交通造成不小的影响。

  虽然警方已经增派警力在高峰期进行疏导,校方也提前给家长打了“预防针”,但学校门口上学、放学时交通拥挤问题仍无法解决,如果将钱塘巷设置为单行道,可以相对缓解交通拥挤的状况。

  地点二:群众路小学

  时间:7时20分

  开学第一天,群众路比往常热闹了许多,由于上课时间又恰逢上班的高峰期,群众路的交通流量比较大,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都较多,虽通行缓慢但未发生拥堵现象。

  在群众路小学门口,前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不少,电动车、摩托车和自行车聚集在学校周边,一些骑电动车或摩托车的家长将孩子带到校门口后能快速离去。不过,现场也能看到三三两两的小轿车停靠在学校门口,车上下来的大人领着孩子往校内走,轿车却没有立即开走。这时候,交通协管员和民警就会走过来,示意驾驶员马上将车开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