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32位贫困学子领到开学红包
2008-08-28 20:35:21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市红十字会举行2008年“博爱情·学子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向32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68000元。
   
  32位贫困学子中,有22名是即将走进大学校门的新生,也有10位是在读的中学生。至此,今年市红十字会已资助116名大、中小学生,共发放26万元助学资金。
   
  据介绍,目前市红十字会发放的助学金分4个档次。小学生每位资助500元,中学生800元,大学生3000元~5000元。特困生还将得到大学4年每个月300元的补助。这些受资助的学生有一些是基层红十字会上报的,有一些是媒体推荐的,还有一些是个人上门求助的。所有的资金均来自社会募集的爱心款。
   
  据了解,“博爱情·学子梦”助学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已经在我市形成一个助学品牌,3年来已资助近千名贫困学子,发放310多万元的助学金。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