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三坊七巷水榭戏台年内新装亮相
2008-08-26 22:53:0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坊七巷衣锦坊水榭戏台修复工程基本结束,目前已进入局部整改阶段,将于年内对外开放。
   
  记者26日在现场看到,修复后的水榭戏台建在一个60平方米的水池上,戏台为杉木结构,歇山顶,戏台大约30平方米,呈四角形,戏台顶部刻有象征福、寿的团鹤和蝙蝠,翘角上有精美镂空角鱼。现代改建的部分已被拆除,修复了凤凰池吊顶,设计了花格栏杆。此外,还复原了六角亭和叠石假山,以及跨戏台与假山之间的小石拱桥。
   
  水榭戏台是三坊七巷内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位于衣锦坊东口北侧,始建于明万历年间,清道光年间扩建,是衣锦坊中最大的建筑群,有主体大院、别院、花厅园林3座建筑,水榭戏台是其中的精华所在,也是福州城内惟一的水榭戏台。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杨婀娜/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