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免费送产品!”可能是陷阱
2008-08-11 19:56:24  作者:张铁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说是免费赠送产品,其实是“美丽陷阱”。8月6日,来自长乐市的郑小姐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美容遭遇。

  郑小姐:一步一步入陷阱
   
  郑小姐告诉记者,6月22日下午,她路过八一七路万霞购物广场时,被1名男子拦下。他称只要耽误郑小姐1分钟时间,就可以送她1套美容产品。随后,男子带她到位于五洲大厦8层A座的福州娅蔓妮贸易有限公司。这是1家美容院,1位女美容师接待了她。用仪器测试郑小姐的皮肤后,美容师称郑小姐皮肤缺水,随后免费为她面部美容。其间,美容师不断向她推荐1种“补水”产品和月卡。
   
  在对方的劝说下,郑小姐办了1张月卡,并试用了1瓶娅蔓妮产品。美容师又称,由于院长王小姐业绩好,公司奖励她1张价值3200元的年卡,她动员郑小姐花1680元买下该卡。在对方的一再劝说下,郑小姐花钱买了该卡。
   
  回家后,郑小姐发现面部皮肤很痒,她怀疑是使用该美容院的产品所致。她通过上网和向朋友打听了解到,娅蔓妮美容机构在信誉方面并不令人满意。于是,郑小姐要求退卡,但美容院以各种理由回绝。

  美容院:我们没有欺骗消费者
  
  记者看到,郑小姐办理的这张年卡上标注只有1680元,并没有3200元,且没有开具发票。
   
  8月6日上午,记者随同郑小姐来到这家美容院。见到记者,该美容院院长王小姐立即为郑小姐办理退卡手续。她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为郑小姐开具发票,主要是因为郑小姐赶时间,没有问她要。但当记者要求她出示发票时,她却无法提供。对于郑小姐一步一步掉入“美丽陷阱”的说法,王小姐并不认可,她说每项消费都是经过郑小姐同意的,最后也没说不退卡,只是说“帮她去问”。
   
  最后,扣除1瓶178元的娅蔓妮美容产品后,郑小姐领回了1502元现金。

  律师:“美丽陷阱”请绕行
   
  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王征全认为,类似上述一步一步诱导,让消费者慢慢入套的美容消费如今并不鲜见,消费者应提高警惕。他提醒消费者,美容前应了解掌握美容机构的实力、设备、价格和可能承担的风险,特别是要查验其各种证照是否齐全,如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师职业资格证等。接受美容服务前,要与对方签订美容协议,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文/摄 实习生 陈威啸)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