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闽江再现违法采砂船
2008-07-07 21:41:16  作者:赵锦飞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闽江上出现了违法采砂船“新杀手”,它可以自吸自运,更具杀伤力。7日上午,我市河道采砂联合执法小组逮到两艘。
   
  近期,闽江上出现了新型违法采砂船,该船可以自吸自运,吸砂和运砂可以在一艘船上完成,在江面上来去自如。

  7日7时许,市水政监察支队、福州海事局和海警一支队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从马尾福州海事码头出发,向上游南港河段驶去,目的就是逮住这种自吸自运违法采砂船。
   
  8时许,记者在马尾海事码头对面发现了这种采砂船的身影,这艘“庞然大物”长20多米。船上已满载河砂,船身吃水很深。
   
  执法艇赶紧追上去。该船为“顺利09号”,船上采砂工具一应俱全,船舷旁还有一个吸砂操控室。
   
  “原来吸砂船都是停在江上,需要其他拖船才能移动,现在吸砂与运砂都集中在一艘船上,灵活性更大。”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这样一艘胃口可不小,运砂量少说也有2000吨,它们频繁采砂给马尾河段在建铁路大桥、高速公路特大桥带来了安全隐患。“顺利09号”已多次被执法人员取证,执法人员拆除船上的采砂机具。
   
  9时许,执法人员在长乐营前水域又发现了一艘。该船为“长发航2388号”,看上去还很新。原来这艘船是船老板刚从广东购买的。
   
  由于是初犯,执法队给予责令警告处理,要求船老板作出书面保证,不再违法采砂。

  (福州晚报记者 赵锦飞 文/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