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逾七成伤员康复返乡
2008-07-14 20:49:13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装着手功能康复支具的晓卓兴奋地冲在回家队列的最前头

  福州新闻网讯 14日上午11时38分,福州开往成都的K392次列车再次送走了16名出院的四川地震灾区伤员以及家属。

  11岁的刘晓卓来自四川绵竹三合镇,是这批返乡灾区伤员中年纪最小、康复最快的,年少的她在地震中身心受到极大的创伤。在市一医院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晓卓伤情基本康复,脸上也有了笑容。14日,她穿着医护人员送她的新裙子,踏上返乡旅程(如图)。主治医生高晖告诉记者,晓卓只要继续坚持手部康复锻炼,很快就有望脱离支具,恢复健康。

  据了解,此次来榕地震灾区伤员共计174人,家属151人,截至14日,已有129名灾区伤员以及113名家属一同返乡,出院返乡伤员超过总数的7成。而留在榕城继续治疗的45名灾区伤员,我市相关部门还将继续为其提供医疗及生活上的补助,直至其基本康复,具备出院标准为止。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