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内河龙舟赛现台江
2008-06-06 21:02:58  作者:陈建国 邱泉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一声炮响,龙舟争流,水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两岸欢声雷动……久违的福州内河端午节龙舟赛场景,6日下午又出现在台江南公村琼东河万寿桥段。

  6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艘雕工精细的南公村万寿龙舟会龙舟并排停在河面上,随着一声炮响,龙舟上的几十名小伙子整齐地吆喝着,龙舟如离弦的箭冲出河面。村民们把万寿桥挤得水泄不通。河南外来工林先生说,他要把拍下的照片传回家乡与家人同享。

  子孙三代都是打鼓手的郑振杰说,随着城市拆迁及青壮年外出打工增多,内河龙舟赛渐渐淡出了。今年,为了参加这次的龙舟赛,许多年轻人特地从外地赶回。

  (福州晚报记者 陈建国 邱泉盛 文/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