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百元钞票惊现怪异图案
2008-06-28 20:32: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27日,家住福州鼓山苑的王先生拨打968111说,他有一张百元钞票,票面上有一个奇异的图案,到许多商场购物时都被认为是假币退回来,可银行鉴定后说这是真币。

  随后,记者见到了王先生手中的这张百元大钞。只见这张人民币码为TA53242464的纸币,在水印区确实有一个形似人头像的图案,记者在图案上滴了两滴水,轻轻揉搓未发现有掉色现象。

  “这个图案肯定是印上去的,但就不知道是什么图案。”王先生说,一个月前,他替别人装修房子,房东支付他工资时,这张钱是其中一张。他曾特意用放大镜观察,发现这个图案颜色与纸币其他部位颜色一模一样。

  记者跟随王先生来到一家建设银行。该行一负责人鉴定了这张百元钞票后说,这张百元大钞是真币,但纸币上的奇异图案他也不知道是什么。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图案因印刷问题造成的可能性为零,因为印钞厂印制钞票时使用的印版、制造硬币使用的钢模等,都是一个整体,在印制过程中,不可能出现印版以外的图案,就算印版有问题,在印刷过程中验钞员也会及时发现,收回残次币,“这个图案是人工后期印上去的可能性极大”。

  (海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