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孔雀“飞”到8楼楼顶
2008-06-20 22:24:28  作者:朱榕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酷暑天气,连孔雀也承受不了高温天气,闯入市民家中天台,躲在遮阳布下避暑。20日上午,光荣路19号民房8楼楼顶突然降下不速之客,让附近居民都兴奋了一把。
   
  上午11时许,小陈走上8楼天台,准备去楼顶晒衣服。突然,黑色遮阳布下一个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他仔细一看,才发现居然是一只孔雀。它披着蓝褐色的羽毛,看起来有气无力,羽毛在阳光下发着光。
   
  小陈一看,新鲜了,孔雀居然跑到家里来了。看到来了人,这只孔雀一点也不怯场,时不时扭过头瞟瞟小陈。
   
  消息传得很快,这只孔雀立即成了“明星”。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孔雀似乎有点羞怯,悄悄躲到了角落。民警走上前,一下就把孔雀抱到了怀里,并带回了鼓西派出所。
   
  民警随后联系了市动物园。动物园的陈主任表示,动物园内并未有孔雀出逃。陈主任表示,按照孔雀的飞行能力,没办法在一下子飞到8楼楼顶,极有可能是从更高的地方滑翔过来的。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