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市民“热血沸腾”
2008-05-14 22:36:17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外资企业工作的韦永萍,14日一早就来到邮电大楼献血车献血(如图)。像韦女士一样,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广大榕城市民的心,人们纷纷涌上街头献血,支援灾区。据了解,截至下午4点,各献血点献血人数就达到400多,是平时的两三倍。为此,省血液中心建议广大市民先报名登记成为应急献血者,等待通知再参加献血。
   
  目前,福建省血液中心已启动血液应急预案,随时等待国家卫生部统一调血安排,并从14日开始在各献血点设置应急献血报名点。省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福建省血液中心目前还未接到卫生部的调血通知,所以暂时不需要采集大量的血液。另外,血液的有效期非常短,为保证输血治疗的效果,血液经检测合格后尽可能在2周内使用,短时间内过量采集血液有可能造成血液过期报废。为此,建议广大市民在各献血点报名登记成为一名应急献血者,等待通知再参加献血,以便时刻应对突发事件时的伤员抢救用血需要,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给予理解和支持。您可以前往以下地址报名。
   
  福建省血液中心:福建省血液中心6楼,电话:83897888;邮电大楼献血车:鼓楼区东街口邮电大楼前;五一广场献血车:古田路越洋图书城前(五一广场斜对面);首山路献血屋:仓山区首山路滨海大厦05店面,电话:83498062;中亭街献血屋:台江区中亭街嘉同苑25-26号,电话:83943404。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