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捡钱平分”骗不了就抢
2008-12-08 22:56:23  作者:陈建国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捡钱平分”的把戏被识破后,张某等人竟动手抢。至8日,5名嫌疑人全部被刑拘。
   
  9月25日,刘女士从闽侯坐公交车到福州西客站。刚下车,一男子就在她面前丢下一个黑色皮包,另一男子随后上前捡起来,硬把刘女士拖上一辆小车“分钱”。
   
  上车后,刘女士发现,车上坐了4个大男人,她被挤在后排中间。车一直往仓山城门方向驶去,刘女士识破了对方的身份:“我知道你们是干啥的。”
   
  其中一名男子张某从聊天中得知刘女士银行卡里有4万多元钱,便暗示后排两人控制她,抢得手机、银行卡和项链等物,逼问出银行卡密码。
   
  随后,车在南三环路边停下,刘某和廖某进入金山某银行,分两次将卡里4.09万元全部取出。拿到钱后,他们将刘女士赶下来,驾车逃跑。
   
  刘女士报案后,仓山刑侦大队反街面犯罪中队调出金山某银行监控录像,经指认,刘某和廖某被锁定。
   
  11月中旬,警方最终确定该案共有5名嫌疑人,他们分别住在5个不同的地方。抢劫得手后,5人各分得8000多元,各奔东西,很少联系。
   
  11月25日,警方得到消息,嫌疑人张某将到仓山一车行提车。民警提前到现场设伏,将张某抓获。其余4名嫌疑人随后也陆续被抓获,追回赃款8000多元。
   
  据了解,每次作案时,都由廖某负责到租车行租车,张某负责电话通知其余人员到指定地点碰头,策划作案。该团伙先后实施了5起类似抢劫案,案值10多万元。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通讯员 叶炜/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