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6.8吨的寿山石雕完工
2008-12-03 22:28:55  作者:吕路阳,杨婀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您见过重达6.8吨,用整块寿山石雕刻而成的《达摩》石雕吗?3日,这尊堪称目前国内最大的寿山石雕《达摩》在榕雕刻完工,并将于4日启程运抵无锡灵山寺,将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期间举办的“天花烂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佛教艺术珍品荟翠展”上亮相。

  3日下午,记者在福州市意达工艺雕刻厂见到了即将出“远门”的这尊寿山石雕。石雕通体呈五彩色泽,高约2.36米,整体形似一个巨大的寿桃。在寿桃顶部,雕刻着正在坐禅的达摩,在巨石下端雕刻着16个神态各异的罗汉。

  这尊石雕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学善和我市高级工艺美术师林劭川历时3年雕刻完成,巨石是3年前,香港寿山石收藏家陈启勋在寿山乡文洋村发现的。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文 杨婀娜/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