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市民与灾区熊猫共迎新年
2008-12-28 23:22:44  作者:何佳媛,叶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看着紧张刺激的鲜花竞拍,吃着香甜可口的熊猫蛋糕,千余市民在福州熊猫世界,与国宝们一起喜迎新年。

  289时,“灾区熊猫,新年好!”的活动尚未开始,现场已人声鼎沸。许多市民举家来参与活动。3个一字排开的大型熊猫蛋糕,被市民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最小的一个蛋糕是圆形的,直径约1米,另两个长宽都超过1米。一个蛋糕上绘出中国地图,并画出福建与四川心手相连,另一个模拟了大熊猫的生活环境,蛋糕上的大熊猫栩栩如生。市民争相与熊猫蛋糕合影。

  活动在《拥抱你》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福州市聋哑学校的聋哑儿童用手语和志愿者共同演绎了这首动听的歌曲。海峡(福州)熊猫爱心志愿者服务团的代表被授旗,并获颁奖状证书。福州三江饮料公司等5家企业获颁大熊猫爱心单位奖状。

  此前,福州熊猫世界诞生了8只小熊猫,本报一直关注这些小宝宝是否被认养。昨日,福州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透露,8只小熊猫已全部被认养,这些爱心人士中还有美籍华人。活动现场,福州熊猫世界向认养小熊猫的爱心单位和个人颁奖。

  2810时,7盆名贵鲜花拍卖开始。拍卖所得定向捐给每只大熊猫。40多名市民报名竞拍。每盆鲜花都拍出不低于7000元的高价,最后一盆更以1.7万元成交。

  随着活动的进行,3个大型熊猫蛋糕被切开,现场千人同品蛋糕。市民们还欣赏了大熊猫、小熊猫、马来熊和警犬的精彩表演。

  (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叶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