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福州边防查获30吨“红油”
2008-12-22 23:00:49  作者:徐文宇,福州,边防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福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经检验确定,3天前在闽江口一艘货船上查获的7吨剩余燃油中掺有香港走私“红油”。

  本月以来,福州边防支队已经查获7起非法使用香港走私“红油”案,目前已查获走私成品油30余吨。

  据介绍,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目前每吨走私油比境内成品油低2000多元,在这种诱惑下,小额海上成品油走私活动又开始抬头。

  针对这一情况,福州边防支队将与海警、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加大联合打击力度。    

  据了解,“红油”是香港专门用于工厂、船舶并添加红色染色剂的免税柴油。为保障我国石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国务院办公厅于1999年9月15日专门发出通知,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运输、储存、买卖、使用“红油”与其他成品油勾兑的混合成品油。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