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母子俩误食毒蘑菇昏迷
2008-10-09 22:48:17  作者:赵春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中午,福清市港头镇光辉村王女士和儿子,误食了自家门口野生的毒蘑菇,结果两人都食物中毒。9日,王女士9岁的儿子明明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8日晚10时许,记者在福清市港头镇万通医院看到,王女士已经醒来,神情迷茫,沉默不语,眼中还噙着泪水。明明仍处于昏迷状态。
   
  王女士的哥哥王先生介绍,王女士家门口有一个野生的白色大蘑菇。8日中午,住在附近的一个老依姆和王女士说起这个蘑菇,老依姆称从未见过这么大的野生蘑菇,长得像灵芝,应该很有营养,吃了估计好几天都不用吃饭。
   
  王先生说,王女士把这个大蘑菇摘了,炒了和儿子一起吃午饭。吃完没多久,母子两人就头晕,随后就腹泻、呕吐,脸色发青,最后倒在地上。
   
  医院的当班医生告诉记者,8日中午1时许,王女士和儿子被送进医院。医院立即对两人洗胃、导泻,进行排毒。送到医院5小时后,王女士才逐渐苏醒。9日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昏迷了12个多小时的明明已苏醒,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说,很多野生蘑菇都有剧毒,市民在无法识别野生蘑菇是否有毒的情况下,切忌食用。
 
  (福州晚报记者 赵春宇  文/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