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一夜间3辆小车被刮花
2008-10-31 20:51:46  作者:昌利君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我的车停在小区内被人刮花了,还有2名业主也遭遇了这种情况,不知道是谁干的。”31日,市民林先生拨打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他遇到的烦心事。
   
  林先生是五里亭金晖新村的业主,他介绍,31日早上5点多早起后,他发现自己的爱车左边2道门被划了长长一道,车的前盖和后盖也有多处被刮花(如图)。记者看到,停在林先生车旁边的另外2辆车也遭遇了此种情况。
   
  林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曾多次发生这种事情,当时还有一个人被抓到派出所去了。如今此事再次发生,属于物业保安管理不善,物业应该对业主进行赔偿,因为业主每次停车都交了5元的停车费。“虽说我这是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但其他2个业主的车已被刮花二三次了。”林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金晖新村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管理处工作人员刘先生表示,业主向物业交的5元钱只是车位的场地占用费,物业保安只是负责巡逻和维持小区车辆停放秩序,并没有责任对业主的车辆进行保管,没有义务理赔。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福建远东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征权律师。王律师认为,停车费包括保管费和场地费2种,由于物业不是小区场地的所有权人,物业收取的5元钱应该属于保管费。至于业主能否获得物业的理赔,还需视其他证据而定。
   
  (福州日报记者 昌利君/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