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神父楼即将完成大“转身”
2008-10-13 20:50:38  作者: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3日,令人期待的仓山泛船浦教堂神父楼的整体旋转工作已进入尾声(如图),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13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时看到,神父楼的正门已朝向靠近闽江的东北面,面朝着的小山坡上,站着一排市民,不少老人看到眼前的场面都十分兴奋。家住仓山的王依伯说,自从神父楼开始“转身”以来,自己每天没事就在附近散步,一天天看着神父楼的旋转前进。老人不禁感慨:“工人很辛苦,科技很伟大。”

  据介绍,进入旋转工作以来,神父楼每天能以大楼四角对角线的交点——竖心轴为圆心,进行旋转。这个位于上下轨道梁中心的竖心轴,是此次旋转工作的核心,也是本次神父楼能成为全国首个围绕建筑中心点进行90度旋转的难点所在。神父楼每天平均“行走”5至6米,相当于一天旋转15度至18度,13日的距离就有6.5米,已“走”路程为23.1米。照此进度,预计14日神父楼可以完成旋转工作。旋转完三天后,工人们将开始换轨道,为大楼向南平移作准备。据悉,神父楼完成向南平移,要三四天的时间。

  (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文/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