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桥上无人走 桥下人挤车
2007-09-20 22:04:47  作者:陈炼,林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时间:20日下午5时

  地点:杨桥东路与通湖路交叉路口

  现场:人行天桥上少有行人通行,桥下却有许多行人和骑着自行车的市民不顾来往急驶的汽车,直接横穿马路。(如图)

  记者在杨桥东路与通湖路交叉路口的人行天桥上观察了15分钟,发现桥上很少有行人通行,整座人行天桥形同虚设。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桥下有许多行人和骑着自行车的市民不顾来往急驶的汽车,竟直接横穿马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交叉路口南北走向并没有设置斑马线,由于行人随意穿行,造成该路段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走天桥要比直接横穿马路多走二三十米的路程!”市民王先生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许多行人的想法和王先生一致,认为走人行天桥过马路很麻烦,为了图方便,索性横穿马路。

  本报提醒市民,随意横穿马路不仅违反了交通规则,而且与机动车抢道还很危险。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请多走几步从人行天桥过马路。

   (福州日报记者 陈炼 林勇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