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信访室成了临时“候车点”
2007-09-18 21:01:43  作者:詹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谢谢叔叔,有了‘边防候车点’,我们再也不用在太阳底下和风雨中等车了!”9月17日上午7时许,在福建省福州市边防支队机关信访接待室门口,白湖亭农民工子弟学校的6名学生坐上校车后,高兴地向该支队战士挥手告别。

  9月14日清晨,该支队勤务中队战士发现有4名中年男女坐在支队岗亭旁的草坪上,旁边还有6名背着书包的小孩在玩耍。经询问,他们分别是来自四川、湖南、江西等地的农民工,带小孩在此等候校车接送。经进一步了解,这些农民工租住在支队旁边的鳌峰洲大桥底下,小孩均就读于福州仓山区白湖亭农民工子弟学校,若在桥头等车,家长怕小孩多且来往车流量大而不安全,只好把小孩带到这里等车。
   
  由于草坪紧挨着公路,来往车辆多,小孩在旁边玩耍很危险,该支队领导接到中队汇报后,决定对这些农民工积极提供帮助。因门岗旁边的信访接待室在早上7点基本没有接待任务,里面桌椅等设备齐全,既可以方便小孩候车减少安全隐患、避免日晒雨淋,又可以在里面温习功课。该支队决定将信访接待室作为农民工子弟的临时候车点,由勤务中队负责组织这些家长带小孩在里面候车,并帮助护送小孩安全上下校车。边防官兵无微不致的关心,让农民工及其小孩感激不已,亲切地称临时“候车点”为“边防候车点”。

  (福州新闻网记者 詹丹 通讯员 林伙星 魏智兴)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