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摆塔”迎中秋
2007-09-16 21:43:06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城里三山千簇寺,夜间七塔万枝灯”,“摆塔”是福州特有的中秋风俗。16日,在福州大饭店的大堂里,难得一见的“摆塔”风俗又重现市民眼前。9月26日前,市民都可免费到福州大饭店观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临时搭设的多层展台上摆放着数百件陶瓷、泥塑、寿山石或脱胎漆器制作的宝塔,大小不一,形态各异,一尊如来佛像坐落在群塔之中。群塔之下是五六十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泥人偶,大部分是八仙过海、四大天王、十八罗汉、唐僧师徒等佛道教偶像,也有一些市井小人物穿插其间。

  展出的300多件宝塔,近一半由我市民俗收藏家吴兆铭先生提供。吴兆铭是一位退休医生,业余喜欢收藏和制作宝塔。“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让现在的年轻人更了解福州的传统民俗。”年逾80的吴兆铭老人说。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福州晚报记者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林志彻】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