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闽侯挖水井每口补贴3万元
2007-08-02 20:59:27  作者:祝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2日了解到,闽侯县取补助新挖抗旱水井,科学调度水库,整修水利设施,实施人工降雨等措施,抗击旱灾。
   
  闽侯县决定,对每口新挖水井,县政府补助2万元,乡镇补助1万元。对有饮水困难的个别村,消防车将随时准备送水上门。动员群众购买小型抽水泵从闽江、溪涧进行抽水,引导农民改种耐旱品种,结合使用生产调节剂和园地覆盖等措施,提高农作物抗旱能力。
   
  同时,闽侯县气象局已向福州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申请调运人工降雨所需的弹药,拟在白沙镇国有林场,大湖乡坪洋垱村、马前村,竹岐乡金水湖村,南通镇古城村等地实施人工降雨。

  (福州日报记者 祝勇 文/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