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左海企鹅下蛋了!
2007-08-10 22:10:30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左海海底世界的“国王企鹅”下蛋了!消息传出后,许多家长10日带着孩子到海底世界一睹“尊容”。
   
  这颗蛋是9日晚10点半左右下的,这让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兴奋异常,因为它可是自2005年1月6只企鹅安家这里后首次下蛋。经称重后,这颗蛋重约132克,而一颗普通的鸡蛋平均仅重50克左右。
   
  那么,这颗蛋的父母是谁呢?因为没有现场看到企鹅下蛋的过程,工作人员只能猜测,可能是编号1和编号2两只企鹅的“爱情结晶”。早在两个多月以前,这两只企鹅就经常“耳鬓厮磨”,还把其他几个前来窥探的同伴从身边赶走,甚至还四处捡石头和树枝筑巢。
   
  有趣的是,即使如此,工作人员还是不清楚这颗蛋是哪只企鹅下的,因为园方一直还弄不清这对情侣中,哪个是父亲,哪个是母亲。此外,也不能确定这颗企鹅蛋是否为受精蛋,若为受精蛋,破壳期预计是在10月5日前后。企鹅园准备将这颗蛋交由企鹅父母自行孵化,如果它们不能“尽责”,则将把蛋送到鸟语林,让那里的鸸鹋或黑天鹅妈妈孵化。
   
  企鹅实行一夫一妻制,雌企鹅生下蛋后,就把它交给雄企鹅孵化,自己则重返海洋觅食。雄企鹅要进行3个月的艰苦孵化。在此期间,不吃不喝,寸步不移,完全依靠体内脂肪的消耗来维持生命。当小企鹅快要出生时,雌企鹅才从远处回来,从声音中辨认配偶,接班育儿。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文 杨婀娜/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