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18岁高中女生林文载誉归来
2007-06-27 21:16:18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7日上午,当选第二届“十大民间禁毒人士”的福州市铜盘中学女生林文从北京返回福州(如图)。
   
  林文今年18岁,她从小受到母亲志愿投身禁毒工作的影响,无怨无悔地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她第一次见到吸毒人员的时候只有8岁,那时还不明白什么是毒品,只是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事情,使他们黯然失色的眼神恢复光彩。
   
  抱着这份希望,林文走了10年。这10年,她深刻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深切感受到禁毒工作的重要和艰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志愿参与禁毒的决心和信心。10年来,林文与妈妈一道,与39名染毒青少年建立了帮教关系,努力改变他们的“吸毒人生”,其中有17人戒断毒瘾3年以上,时间最长的已近10年。
   
  林文已被大学录取,选择了医学法律专业。她表示,要继续为禁毒事业尽心出力,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文 通讯员 蔡祖荣/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