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老军人身后捐出眼角膜
2007-12-08 21:09:02  作者:贺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希望去世后能把眼角膜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老军人常育俊生前有此遗愿,8日,在常老伯去世后,医护人员为常依伯完成了这个心愿。这份珍贵的眼角膜被紧急送往厦门。在厦门眼科中心等待的两位患者,将因这份礼物而重现光明。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我市第一例外供的眼角膜。
   
  常依伯16岁加入八路军,是原福州军区空军后勤部修建处处长,河北人。8日凌晨4点左右,因心脏病突发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3岁。子女们介绍,老人生前交待去世后一切从简,不搞特别仪式,并多次提出要捐献自己的眼角膜。“被国家培养了一辈子,走的时候也要做点贡献。”这是常挂在常老口头的一句话。
   
  为了让常依伯实现愿望,常老逝世后不久,妻子马上联系了市红十字会,表达常老的遗愿,要把眼角膜捐献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恢复光明。8日早上10点左右,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的眼科专家成功地摘取了眼角膜。
   
  下午4点左右,市红十字会把这份封存好的眼角膜移交给厦门眼科中心的医务人员。据了解,常老的眼角膜将分别移植给两位眼疾患者。目前,这两位患者因等待眼角膜,手术已被推迟了1年多,医生将在眼角膜送达后立即手术。
   
  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捐赠是我市第一例外供的眼角膜。截至目前为止,我市已经有了5次眼角膜捐赠,成功地让7名患者恢复光明。他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发扬勇于奉献的精神,愿意身后捐献出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等器官,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