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永泰再生稻喜获丰收
2007-11-22 08:0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今年永泰县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再生稻的推广力度,组织实施“粮食安全工程”,在嵩口、梧桐、长庆等11个乡镇建立再生稻高产示范片3万亩,再生稻示范片喜获丰收。
 
  据介绍,永泰县全县适宜再生稻面积达6万亩左右,今年推广3万亩,成功面积2.6万亩,品种有II优航1号、两优培九、D优527、两优2186、川香优2号,准优527、D优68、II优131、II优139、汕优多系1号等组合。该县采取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施催芽肥,统一防病虫害等措施,在栽培技术方面加强了培训,狠抓各项技术的落实。经测产,再生稻高产示范片平均亩产达588斤,比当地再生稻平均亩产406斤,亩增稻谷182斤。其中嵩口镇三峰村农户张中标2000亩再生稻,亩产达802斤。达到预期目标,课题获得了阶段性成果。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通讯员 黄贞华 叶秀月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