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绕屋20年榕树成孔雀
2007-10-31 21:43:30  作者:阮长安,汪炜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有一棵榕树,它长在墙头,树根包围了三面墙壁,整棵树长成一只孔雀的模样。31日上午,家住闽侯上街金桥村的陈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这棵造型独特的榕树前。

  陈先生家的房子建于38年前,是两层楼的砖砌房。“这棵榕树树龄有20年了。以前都没在意,(没想到它)越长越大,造型也越来越好看!”陈先生说。

  记者顺着墙壁上密密麻麻的根系往上看,看到六七米高的墙头立着一棵枝繁叶茂的榕树,活像一只昂首的孔雀。

  陈先生告诉记者,村里有名对树颇有研究的老人很喜欢这棵榕树的造型,特地给它起了个威风的名字——“飞龙在天”。

  村民猜测,可能是鸟儿把榕树的种子带到了陈先生家的墙头。墙头比较潮湿,种子就生根发芽,渐渐长成了大树。

  令人不解的是,榕树虽然逐渐长大,但对房子没有太大的影响。陈先生家并未出现漏雨等迹象,只是两间房子的相交部位有些裂纹。

  (福州晚报记者 阮长安 汪炜娜 文/摄)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