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珍珠魟超生头胎产6仔
2007-10-28 07:29:3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N本报记者 林洪涛   张超晖 文/图

  本报讯 珍珠魟(音“红”)是什么鱼?肯定不少人都没听说过。其实,它是一种海水鱼类,价格昂贵。福州一养鱼爱好者严先生的店里养了几条,昨天,其中一条珍珠魟头胎就生下了6条小珍珠魟(如图),而正常情况下,珍珠魟头胎只能生一两只。目前,这位“英雄母亲”产后恢复良好,但可惜6条鱼宝宝中有一条刚生出来就夭折了。

  昨日,记者在严先生的店里见到了这位“英雄母亲”和5只鱼宝宝,这几只珍珠 腹部为白色,背部则为黑底白点,外形略呈三角形,尾部是细长的鞭状尾巴,没有一般鱼常见的鱼鳍。它们游动时像鸟一样扇动两翼前进,更多时间则静静趴在缸底。

  严先生说,这只珍珠他已经养了一年多了,现在已经有两岁了,怀孕两个多月了,没想到第一胎就生了6只。为此他请了鱼友俱乐部的不少朋友到店里来庆祝。

  据了解,珍珠魟原产于南美,为当地居民畏惧的鱼类之一,早期被视为魔鬼的化身。因为他们会在当地的浅滩中挖掘圆形的洞穴,藏身其中,人们走近河边,若不注意,容易被其毒棘刺到而发生危险。目前,福州极少有人养,价格昂贵,小鱼每条要500元,大鱼售价都要数千元。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