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十届海峡旅博会将首次举办“台湾观光推介会”
2014-09-05 07:58:55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 记者昨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第十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于6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台湾观光协会首次组织台业界参展参会(团组及社团组织达50多家),旅博会期间还将首次举办台湾观光推介会。届时,台湾业界及彰化县、南投县、金门县等将在推介会上作旅游宣传。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积极搭建闽台交流平台,深化闽台旅游合作,日益成为两岸旅游的黄金通道和集散中心。今年1~7月,全省接待台湾游客95.26万人次,比增6.8%;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游客18.76万人次,比增63.8%。本届旅博会将进一步推动两岸旅游产业特别是乡村旅游、邮轮旅游、文创旅游、修学旅游等的深度对接,加快构建“环海峡旅游圈”。

  另外,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将于7日在厦门举办。会议将围绕推进特色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化发展问题,问计两岸乡村旅游专家学者,破解乡村旅游理念落后、创新不足、特色缺乏的发展困境等。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