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职工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晚会 将于28日晚举行
2014-09-27 06:28:2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为迎接国庆,由市总工会和市文新局主办、以“海丝扬帆 劳动圆梦”为主题的我市职工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晚会,将于28日晚在工人文化宫职工演艺中心激情上演。晚会预留了30张门票,有意观看的读者可于今明两天通过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索票。

  市歌舞剧院、市劳动者艺术团的近300名艺术家将参演。节目以歌舞类为主,以综合性、多元化的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带领观众共同走进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长河,感受海丝门户的发展脉动,展现我市劳动者的时代风采。主持方面将打破以往传统晚会的主持模式,以“四代同堂”一家人的方式出现在舞台上,并以老工人、老劳模、青年职工的形象适时围坐,通过茶叙的形式,讲述建国历史、海丝情节、劳动故事。

  晚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宽50米,纵深60米,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梦幻舞台”将精彩亮相。目前舞台基础部分已基本完工,正在加紧组装舞台实景器具。茉莉花、榕树、三坊七巷等许多典型的福州符号将运用于舞美,通过视频手段与演员表演的结合,营造出亦真亦幻的视觉效果。

  记者还了解到,新疆奇台县是我市工会对口援疆地区,此次晚会将邀请多位奇台县职工艺术家登台表演。“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两地职工艺术家的合作将以劳动者的口吻诠释‘一带一路’上的劳动故事。”市总工会领导说。

  另悉,国庆期间,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劳动者书画院、劳动者艺术团深入工业园区和外来工集中区,开展送文化、送演出、送电影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量身定制”的文化活动;县级以上工会也将组织包括摄影比赛、体育竞赛、劳模讲坛、素质拓展等形式的职工文化活动80余场。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