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第一课培养好习惯 200多名井大小学新生参加军训
2014-09-02 18:07:10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井大小学一年级新生正在军训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记者 邱陵)立正、稍息、向右看齐……9月2日,福州市井大小学操场内,200多名一年级新生正在武警官兵的指挥下参加军训。据了解,这是井大小学连续第四年开展小学新生军训,旨在训练孩子们坐、立、行的正确姿势,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记者在福州井大小学看到,由福建省武警总队直属支队派出的13名教官,正在操场上指导孩子们,训练内容分成队列、坐姿和行走等三个方面。“立正,看谁站得最直。”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站得笔直。不过,有部分孩子很快开始做小动作,抖腿、玩手指头、甚至原地转圈,经教官点名后,都能迅速改正。

  一年(2)班的杨沛林告诉记者,虽然训练内容有些单调枯燥,但是军人严格的纪律作风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值得自己学习。

  据井大小学德育处何老师介绍,今年一年级新生共有200多人,军训为期3天。“学校是连续第四年开展新生军训了,它已经成为学校德育特色的一面招牌,通过训练孩子们坐、立、行的正确姿势,有利于培养学生形成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和自主意识,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更好地融入小学的学习生活中,适应全新的教学环境。”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