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外资独资医院试点 社会资本办医给福建带来什么
2014-09-17 17:30:31  作者:林立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 近日我省医疗保健市场连曝重磅消息,外资独资医院试点、发展健康服务业主要依靠社会资本、全省首个民营三甲综合医院落户福州等。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我省大力推进社会资本进入医疗保健市场,按我省的目标,到明年,全省社会资本举办的医疗机构床位数将占全省医疗机构总床位的20%,而目前这一占比还不到10%。业内人士称,我省医疗保健市场一年比一年大,据测算今年我省医疗保健市场规模可能超过340亿元,以后随着医疗保健行业的进一步延伸,市场发展潜力还将更大。110%的“剪刀差”成社会资本良机

  上月底,国家卫计委和商务部向包括福建在内的7个省市的卫计委和商务主管部门发布通知,决定开展设立外资独资医院试点工作。昨天省卫计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省的相关配套政策正在研究制订中。

  同是在上月底,我省出台《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称新建的健康服务项目将更多依靠社会资本,明确全省简化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手续,社会资本办医疗服务机构可适当降低配置条件,并逐步放宽限制。还有上周,我省首个民营三甲综合医院宣布正式签约落户福州。种种消息又将社会资本办医推向了前台。

  记者了解到,早在三四年前,我省就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落实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实施细则》,不仅明确社会资本可以依法自主选择医疗服务的投资领域,而且服务范围、诊疗科目、床位设置、技术水准等只要符合准入条件,均不受限制,还细化了15项优惠政策支持社会资本办医。随后,我省又对2013年~ 2015年医疗服务计划作出调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