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拥首台智能白内障手术系统 86岁老人重获光明
2014-09-16 18:05: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 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美国CENTURION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系统日前入驻福州眼科医院,9月16日,福州眼科医院应用新引进的系统为5位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其中3例是疑难手术。

  据该院杨丽霞院长介绍,CENTURION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系统是一个动态优化每个手术步骤的“高智能”平台。该系统通过主动液流控制,使手术区域(前房)保持高度稳定性,将眼内压控制在某个恒定数值,大大降低了“破囊”风险。同时发挥扭动超声的最佳性能,降低灼伤角膜内皮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了出现手术并发症的可能。医生也减少了对超声系统的管理,得以更加专注地进行手术操作。

  2014年7月,美国爱尔康公司的CENTURION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系统获得CFDA批准,8月在中国上市。该系统是当前唯一能够动态优化每个手术步骤的智能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平台,为白内障超声乳化技术创立了全新的标准。福州眼科医院系福州首个引进该手术系统的医院。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