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将检查民办校收费 暗访学生和家长方式进行
2014-09-13 07:25:05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本月中下旬起,市教育局将对福州市民办学校开展收费等专项工作检查。

  据悉,检查以查看有关账册、票据、资料等,查询收费公示,暗访学生及其家长等方式进行。

  检查的内容包括:实施学历教育的民办普高是否违规招收无普高学籍的社会考生;收费项目、标准是否经过物价批准;收取学费、住宿费是否到当地价格主管部门申请《收费许可证》,实行亮证收费,并向财政主管部门申领收费票据;学校有否将学费存入学校银行基本账户,并向学生开具正式发票;除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收费简明表上公示的收费外,对入学后的学生是否收取其他任何费用;是否收取明令禁止的教育收费项目等。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