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文化”创意设计展8月13日开幕 将持续至19日
2014-08-07 15:29:16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邱陵)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 福州市经委和福州市科协主办,福建红坊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第二届福州海峡创意设计周——‘福文化’创意设计展”将于8月13日在三坊七巷南后街75号南街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为期一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创意设计展以福州特色“福文化”为基础,通过征集和展示与“福文化”相关的创意设计作品,重点突出作品的可复制和生产性,实现作品的规模化生产和市场化推广,传承及发扬福州传统手工艺,在推动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同时,展现“福文化”内涵,扩大“福文化”在海峡两岸的影响力,提升福州文化旅游城市形象,打造福州“福文化”城市品牌形象。

  同时,通过本次展览,推动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共同发展,增进闽台文化产业学界、业界的互动交流,形成两岸文创产业互动机制,搭建合作共赢发展平台。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家有福器”、“有福之州”、“海纳百福”和“世界同福”四大展区组成,以福州城市为根基,围绕“福文化”走进生活之理念,展现福州“宜居的城市环境”以及福州人“安逸的生活方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数月筹备的两岸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以及创作团队以“福文化”为主题为福州创作的“you福器”系列作品成果也将在展览中首次向观众亮相。

  此外,由福州新闻网承办的“福•伴手礼”包装创意设计征集大赛11件获奖作品也将作为‘福文化’创意设计展”的子内容,在现场进行展示,欢迎市民届时前往参观。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