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春蕾计划”20周年 妇联倡议加入爱心队伍
2014-08-06 18:31:24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专题:福州市实施“春蕾计划”20周年热别纪念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 (记者 胡巧灵) 近日,记者从福州市妇联获悉,2014年,福州市“春蕾计划”走过20年,“春蕾计划”在社会大爱中不断发展壮大,为无数贫困女童的求学之路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福州市妇联发布倡议书,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春蕾计划”。

  “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倡导下,由中国儿童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 旨在帮助因生活贫困而辍学或濒临辍学的女童重返校园的公益项目。

  自1994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下,福州市各级妇联共筹集“春蕾计划”善款达833.5228万元,兴建“春蕾小学”8所,资助义务教育阶段贫困中小学女生、贫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共计15450名,向资助者转发贫困女生感谢信超过13000余封,筹集90余万元善款援建“春蕾爱心书屋”、“留守流动儿童之家”、“阳光图书室”等95个,赠送图书4万多册,受益留守流动儿童近5万名,同时招募“爱心妈妈”4600余名。

  8月份,又到各中学、高校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的时节,大批莘莘学子为考上梦寐以求的学校。然而,总有一些贫困的优秀女童,手捧录取通知书亦喜亦悲,高额的学费和拮据的生活使她们有可能要放弃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的梦想,她们的求学之路迫切需要社会的帮助。

  而2014年恰逢福州市实施春蕾计划20周年,福州市妇联计划在8月中下旬开展20周年纪念活动,届时将现场组织捐资助学活动。

  福州市妇联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真诚倡议,号召更多的爱心集体和爱心个人加入到“春蕾计划”中来。“无论您是慷慨布施,还是囊中点粟,您的一份爱心,将有助于化解她们的燃眉之急,您的一份关怀,将重新点燃一个孩子求学之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