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喜娘队伍添“新丁” 金牌喜娘团队走向全国
2014-08-04 07:2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喜娘们用“囍”字在地图标出主持过婚礼的省市。

喜娘们用“囍”字在地图标出主持过婚礼的省市。

  福州新闻网8月4日讯 昨日,闽都喜娘文化传习所第二批共15位学员经过5个多月的学习,通过考试,顺利结业,成为福州喜娘队伍中的一员。

  据悉,和第一批学员对比,这批学员人数增多了,学历提高了,平均年龄更小了,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9岁。她们来自不同行业,既有外资企业的白领,也有中小学教师,还有来自IT行业的高手。三位金牌喜娘姐妹对考试形式也进行了改进:除了原有的笔试和背诵贺诗外,在临场应变、即兴问答这个环节增加了和师姐们PK的环节。

  这些大红的“囍”字,代表去年7月以来闽侯上街陈氏三姐妹团队为了将闽都喜娘文化推广到全国所付出的努力。一年来,金牌喜娘团队先后到了北京、浙江及香港、台湾等十几个地方,除了应邀主持婚礼担任喜娘,还频频出现在央视和各地卫视的屏幕上,名声远播海内外。

  (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