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代表团走进斯里兰卡 或与加勒市结友好城市
2014-08-21 07:21:25  作者:李夏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 19日,“中国福建周”首站活动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开幕。福州代表团一行来到斯里兰卡,举办了经贸旅游推介对接、文艺演出等活动。

  “中国福建周”活动由福建省外事办主办,旨在推动福建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福州作为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和重要门户,成为“中国福建周”活动首个主办城市。

  当天,福州代表团在科伦坡举行了经贸合作推介及项目对接会、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推介会等活动。福州代表团介绍了温泉、三坊七巷等旅游资源和茉莉花茶等特色产品,来自福州的企业家还与当地茶叶、纺织服装等领域的对口企业进行了洽谈。在旅游推介会上,福建省中国旅行社与斯中友谊协会主席班德拉签订了旅游合作意向书,双方将致力于推动福州与科伦坡之间的旅游包机项目合作。

  当晚,“福州之夜”专场文艺晚会在斯里兰卡国家艺术剧院举行,福州代表团表演了《芬芳茉莉》《烟雨坊巷》等具有浓郁福州特色的节目,来自斯里兰卡的艺术家也带来了当地的传统歌舞。斯里兰卡文化部部长艾克纳亚克、福州市政协副主席郑新清出席并致词,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吴江浩参加了晚会。

  记者还了解到,在活动中,福州市与斯里兰卡加勒市还签署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书。加勒市是斯里兰卡南部省省会,位于斯里兰卡西南海岸,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海滨城市,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节点城市,郑和七下西洋时曾停泊于此。

  (福州日报记者 李夏薇 通讯员 熊雪梅 朱冬梅)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