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青年剑客”惜败波兰选手 无缘青奥会半决赛
2014-08-20 09:35:14  作者:许泽斌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击剑比赛现场

  东南快报讯 继青奥会首日夺得两枚铜牌后,昨日,中国代表团的最后一名来自福州的“青年剑客”——黄梦恺终于亮相。遗憾的是,在1/4决赛中,黄梦恺以11比15惜败给波兰选手,无缘半决赛。

  早在出发南京之前,黄梦恺在社交圈里连续发出3条消息,希望能在南京实现自己的第二个世界冠军。早在今年3月结束的击剑世青赛上,黄梦恺和3名同样来自福建队友陈海威、陈羽、王威发为中国队拿下了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

  昨天的小组赛中,黄梦恺在6场比赛中仅取得3场胜利,最终排在小组第五。在1/8淘汰赛中,黄梦恺以15比7战胜了美国运动员乔治·哈格隆德;下午的1/4决赛中,黄梦恺对阵小组赛中排在第二的波兰选手安杰伊·扎德科夫斯基,比赛刚开始,黄梦恺就以3:6的劣势落后,结果以11:15败下阵来。

  “虽然一个剑种只有一名运动员,但我并不紧张,只是觉得蛮幸运的。”黄梦恺告诉东南快报记者,他是冲着冠军来的,这样的结果还是很遗憾的。

  黄梦恺的师兄兼老乡陈海威目前正在上海备战仁川亚运会。对于小师弟,陈海威说,黄梦恺是一个天赋型选手,像他这个年龄段的队员,临场发挥和心态特别重要,谁赢谁输都是有可能的。

  1997年出生的黄梦恺是土生土长的福州人,17岁的他已经练剑9年了,除了获得今年的世青赛团体冠军外,还曾夺得去年在南京进行的亚青赛团体和个人亚军。据了解,青奥会结束后,黄梦恺将回到福州。

  (东南快报记者 许泽斌 实习生 卜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