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仓山建成14个大排档疏导点 再购500个分类果皮箱
2014-08-20 07:49:27  作者:赵峥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 昨日,仓山区市容局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回答市民关于公共设施添置、校园周边占道摊点整治、夜间大排档管理等问题。

  将再购置500个分类果皮箱

  问:有群众反映公共厕所太少,有的小街巷看不到果皮箱,这些公共配套设施能否增加?

  答:仓山区确实有一些路段存在公厕少的问题,如首山路学生街周边。今年仓山区计划新建7座公厕,其中5座移动式公厕(位于金山街道翠榕苑、首山路福建警察学院旁、城门镇林浦泰山宫、盖山镇龙舟庵、麦德龙)目前已安装到位并对外开放,另外2座固定式公厕已完成设计工作。

  今年,仓山区第一批果皮箱150多个已安装到位,下一步,我局环卫处还将结合辖区市政道路“白改黑”工程,向区里再申请经费,购置新型不锈钢材质的分类果皮箱500个。同时,还将对原有的果皮箱进行修缮、补缺调整。

  定岗定位机动巡查占道摊点

  问: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时代中学等学校周边道路常因占道摆摊导致交通拥堵,对此有何措施?

  答:我局每周组织两次集中整治行动,配合相关街镇对学校周边热点、难点市容问题进行整治,并督促各街镇加强对学校周边市容日常管理,在早上、午间、傍晚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实行定岗定位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管理办法,确保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出现占道摊点和沿街叫卖等现象。同时对校园周边市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将给予通报,并列入绩效考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